苗栗閃亮亮之旅的第一站,通霄,為了轉電聯車才能開始車站旅行的點。
我一個人從台南搭了兩個半鐘頭的自強號,終於可以和北部的姐妹們會合,
下車後多開心哪!!天氣又比想像中還好,很棒的一個開始。 

然後,姐妹們問我下個行程去哪?我說:白沙屯,
再然後,姐妹們很無言的跟我說:我們剛剛搭的南下莒光有停白沙屯,為什麼要約通霄啊?
(大驚)我說:我沒發現耶!哈哈(瞬間被其他人白眼)
因此,閃亮亮的耍笨症狀就從我的白沙屯事件開始發作......

為了表示我的歉意,前往白沙屯的車票就由我請了!(對好朋友我不小氣的。)

微遠的那端有白色的風車轉著,不愧是海線,冬天的海風吹的讓你忘不了~

 

出站後有一種不知該往哪個方向去的疑問?所以開始亂走...

沿途的住家,其實牆面是紫色的,但我沒拍準。

這是二樓,好像開了門就會不小心摔下去。

白東白西社區活動中心,純粹因為名字好玩而拍。

 

之後,因為肚子實在太餓又似乎迷路了十幾分鐘後,
終於遇到路人可以問路,當路人一聽到「石蓮園」這個關鍵字,馬上笑了,
因為他不久才被問,(誰叫這地方偏僻的沒有別的人可以問咩)
沒想到「石蓮園」 就在後站的方向,我們完全走反了(又耍笨^^")
只好又回到白沙屯車站,有種一直走不出白沙屯車站的現象~
往後站開始找就會發現一條很細的路,(相信我,細到很近才會發現,哈哈!)
一直沿著小路走聽說就會到「石蓮園」。 

 曬了花生又曬蘿蔔,很香的鄉村味~

途中遇到一隻好大好大的哈士奇,很熱情,一直唱歌給我們聽,牠叫妞妞。

 

當我們跟妞妞道別後,發現一直聽到妞妞的腳步聲,一回頭才發現,
原來牠的活動範圍遍及整條巷子!!(牠的主人設想的真是太周到了,看那纜繩~)

就是這條很多彩的巷子。

田中小屋。

離風車很近的白西里19鄰。

然後,又開始很直的沿著颳大風的堤岸繼續走......

沙灘的沙很細,被風吹起很像在沙漠,但我拍不出來(技術不夠,要再修行)

終於抵達目的地!!(此時已經是又冷又餓又渴的狀態)

火車便當,菜色很家常,一個250元,有附紅茶跟養生的石蓮。
對很餓的我們來說,不至於像網友批評的那麼不好吃~ 

真的是車廂改造的餐廳。

遊客比想像中多很多。

地址在這,想去的可以Google一下。

這是住宿區,可惜冬天沒蓮花可欣賞。

然後,又很筆直的沿著堤防往回走準備回車站往下個地點前進,只要以風車為指標,絕對不迷路!

 

補充:其實車站早就標示好怎麼走了,但我們一群人完全沒人看到,果然是我們。

 

白沙屯其實不算是熱門的景點,
但我喜歡這邊很安靜很鄉村的樣子,
不過,怕被風吹著跑的人,可以多考慮一下再來。

白沙屯,歡迎會迷路的人。 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rince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